在看這部動畫前,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看完後手癢打文章,

但是職業病太重,我還是不爭氣地打了> <

在開始推薦這部動畫前,要先感謝今天陪我一起去看電影的朋友版大,

出戲院後還被逼迫聽我奇怪的分析,

真是辛苦妳了~~~~사랑해XDD~~~

有時真的很疑惑動畫到底是要給誰看的,

像是史瑞克4,根本就是描寫成人心境的成人童話,

告訴我有哪個小孩能真懂裡頭的辛酸?????

動物方城市內容也講的很深,

最好是有哪個小朋友會真的看得懂這部電影到底想講甚麼???

如果真的有哪個小孩子看得懂這部動畫在說甚麼,

那他不但是神童,還是個熟達人情世故的老練兒童,前途將無可限量XDD

台灣片名翻成動物方城市可能看不出這部電影真正想要傳達的涵義,

動物方城市原文為Zootopia,意為動物世界的烏托邦,

但這世界真有烏托邦嗎??????

 

Zootopia-poster1-600x889.jpg

 

記得皮克斯取景向來追求真實,電影中每個場景都會至實地取景,

因此,Zootopia裡的景色既寫實又美麗,宛如人間桃花源,

在Zootopia裡,草食動物和肉食動物可以和諧共存、極地動物和沙漠動物可以共存於同個城市中,

許多鄉村動物來到這大城市追逐夢想,並相信在這裡就一定能實現,

所有的一切,看起來是這麼的美好。

但是,這麼美好的地方,很抱歉喔只存在於童話中。

Zootopia徹頭徹尾都在解構這美麗的世界。

 

Zootopia是個充滿矛盾、偏見與歧視的城市。

表面上所有動物都是平等的,

實質上,獵食動物卻掌握大權,被獵食動物則遭受較低的待遇,

Zootopia副市長雖是草食動物,但草食動物位居高位竟只是因為獵食者市長需要被獵者選民的選票。

對真實政治的諷刺味很重啊~~~~(大家最愛的樹懶其實也有很重的反諷意味在啊~樹懶竟叫Flash~~)

對於不同的物種,Zootopia裡的動物間也以既有的成見視之,

扼殺了所有動物可以多變、不同於本性的可能。

雖然這年頭觀眾愛看動物被擬人化,但動畫中要指涉的終究是人類,

有句話說:你想看見甚麼,甚麼樣的世界就會呈現在你眼前。

到頭來,我們也只不過是將自己的價值觀、自己以為的印象強加在他人身上罷了,

Zootopia裡的動物亦如是。

整部電影劇情發展雖不算新鮮,我看到一半就猜到大魔頭是誰了,

但至頭至尾都有”點”可以講,完全將現代社會人與人相處的弊病嶄露無遺,

我看動畫就是要放空不用腦的啊,殊不知這部動畫根本在燒我的腦,

這年頭要放空好難啊!!!!

所以我要去看太陽的後裔了XDD

雖然對電影中劇情還有好多好多點想講,

但還是建議大家直接去看電影好了~~記得要支持正版喔!

 

雖Zootopia不是真正的烏托邦,但劇情也在破滅這奇幻國度之餘,給了觀眾更實際的希望。

「我們想越靠越近,卻離得更遠。」 ─  Zootopia

正因如此,我們更要努力理解彼此,

Zootopia裡的動物都體悟出這點了,我們人類能不加油嗎XDD

Zootopia裡有句話我很喜歡:

「這世界本來就是破碎的,所以,才需要好警察。」(主角是個警察)

因為世界的不完美,才需要好人的存在。

世上沒有渾然天成的烏托邦,

烏托邦是靠人與人摩擦改變而成長出的世界。

它可以存在,但不會是最完美。

 

喔買尬,這篇文章太正經了,完全不符合我平常的風格,

所以還是要來惡搞一下,

在看Zootopia時一直覺得主角兔子茱蒂和狐狸尼克應該談個戀愛的啊~

有最萌身高差餒,可以摸摸頭>//////<

 

Zootopia-Nick-Wilde-and-Officer-Judy-Hopps.jpg

 

還有傲嬌劇情,

還有我想安慰你,但你還打不開心結,所以無法接受我的劇情,

 

zootopia_5.jpg

 

還有你有點雷到我,所以我要先離開你的劇情,

這麼粉紅,這麼韓劇,

你竟然說這是要給小孩看的,

小孩都要學壞了!!

以上~~~。

PS.建議有看這部電影的人也可以多多注意主角茱蒂與尼克心境的轉變,也描寫得非常好喔!

 

2016/3/27補充:

經好心人提醒,發現動物方城市其實是由迪士尼製作,雖然無法得知迪士尼到底有沒有至實地取景,但我想迪士尼對場景一定也是有付出相對的勘景努力吧!

(哪來這麼不負責任的部落客> <)

再次和大家說這部是迪士尼製作的喔!非常抱歉自己沒有做功課就這樣打出來了。也十分感謝好心路人的提醒~~真的十分謝謝你!

 

 

 

 

arrow
arrow

    苡粽^_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