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進展超神速…讓我好困惑….

 

此次僅就5-8集感情戲部分抒發~~

 

第八集結尾時,泰賢對茹貞說:

 

「我不想忌妒一個死人。」

 

茹貞則對泰賢說:

 

「在這世上只能打一次的電話,那就是你。」

 

我整個不知所措,腦海中一直思考這兩人是甚麼時候有這麼深重的情感??之後,茹貞選擇依靠泰賢,兩人夜晚在教堂約會,泰賢甚至吻了茹貞…..

 

老實說我整個傻眼。編劇整個亂來啊~~~不要套韓劇第八集男女主角就一定要有個進程的公式啦!!

 

Screenshot_2015-08-31-17-04-22.png

 

就泰賢的情況來說,他對茹貞的感覺應該是照顧病人的感覺多過於喜歡的感覺。

 

畢竟,從前面劇集的鋪陳中,泰賢對病人其實是相當好的,為了不讓無監護者病人死於醫院體制的勢力眼中,泰賢做了調查,讓病患可以受到更為完善的照顧,最後甚至偷用醫療資源,為他做手術。而對於性暴力受害者慧仁也是,雖最初向醫院中的勢力妥協,但最後為了救慧仁,泰賢甚至衝進核能室中,導致自己昏迷不醒。醒來後仍掛記著慧仁,甚至最後還去揍了加害者。

 

當在第六集時,茹貞因為害怕死亡向泰賢求助,泰賢很自然地向茹貞保證他絕不會讓她受到傷害。

 

「在我的手術檯上,不會有任何人死。」

 

對於泰賢這種對病患照顧周詳的醫生來說,對茹貞的這種保證理解成對病患的保護,似乎不無不妥。

 

PhotoGrid_1441014113202.jpg

 

就茹貞方面來說,更難以解釋情愫偏向哪。

 

茹貞對泰賢很有可能動容。作為一個醫生,甚至作為一個男人,泰賢的責任感就連在一旁看著的Cythia都動容了,何況是茹貞得知泰賢為了她擋下子彈?茹貞想必有可能動心。

 

PhotoGrid_1441014013400.jpg

 

而泰賢的作為對茹貞來說又是這麼的特別,在此之前,不會有人在不太熟識的情況下,以輕鬆的口氣向茹貞說話。

 

茹貞從小又生長在爾虞我詐的環境中,想與她做朋友的人只是看中她的財富和身分,茹貞事實上是很寂寞的。

 

「我愛的人都死了。因為他們愛我。」

 

可以想見茹貞是渴望愛的,但害怕因愛而得失去的滋味。

 

泰賢對茹貞說話的口吻,對茹貞來說,真的就是「放肆」,可是這也正證明泰賢是真心當茹貞是朋友。茹貞有可能在這些相處中,喜歡上泰賢。

 

但就茹貞的過去來說,茹貞當初都肯為前男友跳下樓,在玻璃罐中的時間又猶如停在三年前,照理說,茹貞應還活在過去中,她太不可能這麼短時間內就對泰賢動情。

 

茹貞的情況真的是很矛盾,在第八集時,茹貞也對泰賢說,她需要泰賢等她一些時間。證明茹貞還是無法輕易忘記死去的男友。

 

茹貞是在聽見神父與修女的對話後,才決定打給泰賢,不免讓我覺得茹貞對泰賢的真心,可能還參雜其他考量。

 

「我也是鱷魚。」

 

茹貞從小生長在那樣爭權奪利的環境中,從茹貞對事態的思考來看,她絕對不是等閒之輩,對於每一步路如何走,她絕對是隨時都在思考的,按下泰賢號碼那刻,想必茹貞是有考慮到後續的。

 

但從兩人互動來看,茹貞一定也是對泰賢有動真情的。在得知泰賢中槍昏迷後,茹貞是真心期望泰賢能沒事;當泰賢帶著薰衣草走進茹貞時,茹貞的感動與流淚也是真心的;當泰賢帶著茹貞到醫院頂樓看星星時,茹貞對泰賢的感恩也是發自內心的。這些真心與愉快甚至讓茹貞一度忘記她原本的目的─回到王位。

 

是Cythia的一句話,讓茹貞醒了。她對泰賢的感激與好感才轉為憤怒與埋怨,但更多時候,我想茹貞對泰賢的情感是困惑的,畢竟她對泰賢有真心,但又恨泰賢將她擠出權力的格局中。

 

以上是我第一次看完四到八集的感受。因為覺得實在是太突兀,又怕自己漏看掉甚麼,我又快速re過五到八集(這還是我第一次為了打網誌而重re一次劇情XDD)。

 

重re一次後,我是有比較感受到泰賢對茹貞動心的「結果」,但原因仍覺得著墨不夠。

 

第五集,茹貞和泰賢還只是「交易」的關係。茹貞甚至有點高高在上的感覺,泰賢對茹貞的口氣一開始也滿謹慎的。

 

第五集後段,泰賢主動對茹貞釋出善意,口氣變得比較隨便,甚至對茹貞發出結為朋友的邀請。又透過兩人都沒有朋友、皆失去母親的連結,將兩人進一步聯繫,劇情到此,對兩人情感的搭造其實不唐突,可以感受泰賢對茹貞的好感,但因為泰賢其實對任何人都不錯,所以也很難解釋目前她對茹貞的想法與對他人有何不同。

 

Screenshot_2015-08-31-16-52-16.png

 

第六集時,茹貞因為害怕死亡而在泰賢面前釋出脆弱,一改之前高傲的形象,泰賢本來就是個很有責任感的醫生,自然不願茹貞出事。拼命想救茹貞,受了傷還拼命為茹貞作CPR,從這邊開始,似乎是劇情跳太快的地方。

 

第七集一開始,泰賢在手術室回憶起茹貞對他說過的話,因而傷心地拼命想用CPR救醒茹貞,這一幕讓我想到《急診男女》中,女主角珍熙拼命想救男主角昌敏而奮力作CPR的橋段。利用側寫旁觀醫生們的表情,顯示出珍熙是多麼在乎昌敏。

 

在此,觀眾也是透過旁觀醫生露出的驚訝表情,感受到泰賢有多麼重視茹貞。但,為甚麼?

 

編劇沒說清楚的地方是,泰賢對茹貞的情感到底是甚麼?

 

從「喜歡」到奮不顧身的「愛」,需要時間培養,但泰賢好像衝太快了.....

 

茹貞太快走進泰賢心中,觀眾在還沒看清楚泰賢的那份動心是男女間的情感,亦或是作為醫生對生命的重視前,就看見泰賢不顧一切愛著茹貞的樣貌。之後劇情甚至就這樣順順演下去,也沒有要解釋情感從何而來,是很唐突之處。

 

第七集末段時,泰賢帶著茹貞上醫院頂樓看星星,從泰賢表情看來,茹貞牽動他每分情緒,泰賢看茹貞笑而笑,看茹貞哭而面露悲傷,在茹貞跌倒時,泰賢的擔心更是淺而易見。

 

PhotoGrid_1441348842566.jpg

 

第八集時,泰賢得知茹貞的過去情史,明白自己與茹貞身分地位的不同,而要主動離開,在離開之際突然告白。

 

而茹貞對泰賢的心意在還未分清是對救命恩人的感謝、還是喜歡間,又夾雜對死去男友的情感、被擠出水中的怨恨。劇情在情感部分被含糊交代過,實在有點混亂。

 

我可以理解透過劇情鋪陳,茹貞會喜歡泰賢,但泰賢喜歡茹貞到底從哪開始,感覺是可以在詳細描繪的部分。重re一次後我還是感到混亂不堪。

 

現下,情感部分已成定局,我想我還是就順順看下去吧!

 

畢竟,茹貞公主這麼正,一下就喜歡上也沒什麼不可XDD燈光美氣氛佳,就吻下去也是很OK的是吧~~~

 

茹貞透過靜養,重回水中後鐵定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我們繼續看下去。

 

By the way雖然我很困惑,但我其實看得滿過癮的~~(不然怎麼願意重re一次....)

 

尤其是兩人鬥嘴的時候看得很過癮….

 

啊~可能就是鬥嘴鬥出感情了吧~~

 

最可愛的莫過這句「茹貞?你竟敢放肆的叫我茹貞!」

 

真的好可愛啊~~

 

06.pngScreenshot_2015-09-02-22-15-25.pngPhotoGrid_1441014156033.jpg

 

延伸閱讀:

 

﹝龍八夷﹞1-4集劇情+心得+人物介紹 流氓醫生與睡美人 

 

 

 

arrow
arrow

    苡粽^_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