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定義,是甚麼呢?

 

對很多人來說,浪漫是高級餐廳裡的燭光晚餐、一朵玫瑰花束或是至死不渝的愛情。但,對金師傅來說,浪漫是一種對信念的堅持。

 

我想,《浪漫醫生金師傅》的成功,不只是因為整齣劇有著良好的故事、與專業的醫療場景,更在於劇中想傳達的理念,是適用於所有工作、行業,也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RO67418534_w1000_h0.jpg

 

《金師傅》一劇主旨環繞在對信念的堅持上,當眼下這個世界充滿著不安、不公、價值觀混亂與是非對錯倒置,我們如何在這樣的世界、在他人、社會對我們的期待中堅守信念,並學會認同自己,走出自己的路,以自己的名字活下去。

 

我很喜歡《浪漫醫生金師傅》十五集裡,金師傅對都仁範所講的這段話:

「我吧,比起那些圓潤的石頭,更喜歡有稜有角的石頭。因為有稜角,就證明有自己的風格、有自己的想法,在與世界碰撞的過程中,這些稜角會漸漸尋找到自己的模樣,所以我喜歡。不要那麼無趣的隨波逐流,有點個性,秉持自己的哲學、自己的信念,找到自己的模樣。」

 

我想這句話就足夠代表整齣劇最想要傳達給觀眾的一個核心價值,不管時代怎麼變,醫生要做的就是救人,不管世界所認同的價值變得多麼骯髒,人們要做的,就是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RO64951728_w1000_h0.jpg

 

石垣醫院就像是個能治癒所有人的基地一樣,讓三位在人生中迷失方向的角色(姜東柱、尹書靜、都仁範),透過金師傅的帶領和每次治癒病人的過程中,他們醫治了病人,更治癒了自己。當然,身為人生導師的金師傅,也在石垣醫院治癒了自己,找回了自己。

 

RO88236002_w1000_h0.jpg

 

本劇沒有一個角色是多餘的,每個角色都適得其所且發揮存在的意義,儘管飾演金師傅的韓石圭靠著多年經驗累積的純熟演技與個人魅力在劇中獨領風騷,把金師傅演得活靈活現,卻仍是抑制不住劇裡各個綠葉發光發熱,劇中每個演員的表現都令我感到印象深刻。

 

RO40262079_w1000_h0.jpg

 

RO51924270_w1000_h0.jpg

 

 

RO81002590_w1000_h0.jpg

 

↑(每次有人叫 Mr. 高 出來搞定煩煩的人我都會笑XDD 他超可愛的啦~~)

 

撇開演員不說,本劇明快、不拖泥帶水的節奏與出乎意料的劇情發展,使整體劇情大設定雖仍稍嫌狗血八點檔,故事依舊能不令人感到煩悶與濫情,甚至還令人在看完後,內心充滿了熱血與感動。光是這些,《浪漫醫生金師傅》就值得大推特推了!更不用說三位主演的演技有多麼令人驚艷了。

 

RO82288673_w1000_h0.jpg

 

我記得在看《浪漫醫生金師傅》的 V live  時,徐玄振曾說,這是一部希望能教會人如何生活的電視劇。《浪漫醫生金師傅》也的確透過緊密連結各醫療個案與角色人設,讓觀眾在劇中故事進行的同時看見每個角色的成長。而我們,也似在看戲的同時,也吸收到了甚麼。《浪漫醫生金師傅》劇本不僅妥善利用了醫療劇的基調,更在醫療劇中教了所有觀眾人生新的一課。

 

「所謂的活著,就是每天迎向新的道路,不管你願不願意,必須面對每天撲而來的現實,雖然不可能每一個瞬間都找到正確答案,但金師傅常這麼說道:『我們為甚麼而活、活著是為了甚麼?永遠不要放棄這種提問,放棄提問的瞬間,我們的浪漫也將隨之結束。』」

 

你今天,為自己浪漫一回了嗎?

 

 

■ 粉絲專頁《浪漫醫生金師傅》小短文集結區

 

此短文於2017/1/23發表於【苡粽的戲劇日記】:

 

RO90304607_w1000_h0.jpg

 

浪漫醫生金師傅 大推!

我想韓劇醫療劇最常為人所詬病的是,劇本常是打著「醫療劇」的招牌,在演別種戲。

《浪漫醫生金師傅》大約是近幾年少數把醫療劇演好,又將想傳達之理念完整的、好好地(主軸不歪去演別的)呈現給觀眾的一部韓劇。

金師傅裡醫療劇該有的寫實、專業,與感動、熱血樣樣都沒有少,節奏掌握與劇情豐富度也相當的夠。雖然狗血的設定與偶爾突然岔開的肉麻愛情戲還是會讓我看的很想翻白眼,但整體而言金師傅絕對是部值得推薦的好作品!

再說,光看三位主演的演技,這部也夠值得推薦了。

更詳細一點的感想與心得待我看完全部劇集再動筆吧!(我還剩下兩集與番外篇)

這幾天已經看這部看的眼睛都快脫窗了,因為很精采每天都看了超多集這樣XDD

#낭만닥터김사부   #韓石圭   #柳演錫     #徐玄振    #金旻載    #陳慶

 

arrow
arrow

    苡粽^_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